作為一個油皮人,真是無時無刻都在跟痘痘戰鬥(然後失敗就共處了)。
壓力大?長。
吃炸的?長。
值班完?長。
生理期前?長。
擦錯保養品?長。
暴怒?應該是不會啦。

 

 

基本上人生青春期以來就是不斷的在長痘痘,看過幾次皮膚科擦了痘膚潤,但年紀小不懂事不知道要擦幾個月才會有功效,所以一下子就停了。

痘痘人生就是不斷的這裡好旁邊冒再一顆,更不用說夏天妝比人家更容易脫(冬天萬歲!寒帶國家萬歲!),眼妝沒有足夠準備與挑選產品就基線糊妝。最後只能安慰自己:至少油臉人冬天不容易脫皮脫妝,皺紋長得也比別人慢。

 

 

不過這樣的人生就在我年近而立的時候改變了!不是因為發育結束的關係(其實十幾年前就結束了),而是找到了對的產品!

臉的戰鬥勝利史其實是更早的,也是第一個讓我歡欣鼓舞吹勝利號角的部位。不過故事比較長,容後再說。

 

比較簡單也比較晚的是最近這半年的事,就是背痘跟手臂痘。

 

在此容我解釋一下什麼是手臂痘。就是打從我有記憶以來,上臂外側也是長滿了痘痘跟許多不知道是痘疤還是色素沈澱的東西。以前小時候看了皮膚科醫師記得說是毛孔角化症。不管怎麼樣,因為一直以為就是體質的關係,基本上也沒有什麼在管他了。

 

其實之前也曾經用過水楊酸身體乳(寶X珍選的),味道不喜歡就罷了,對我沒效啊。

「寶拉珍選 水楊酸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也曾經做過杏仁酸煥膚得美背課程,但除了傷荷包然後一個月做一次效果不彰外,每次做的時候美容師都會擠背痘,真是超級無敵痛!而且每次都要被說「最近怎麼變嚴重?」然後繼續擠那些越來越多的痘痘。耐痛如我,還是痛到快飆淚。

 

後來心一橫就把杏仁酸塗在背上(杏仁酸是拯救我的臉的重要保養品之一,之後再談),結果即使都有洗完澡用身體乳的習慣,在燠熱夏天背還因為太乾脫皮!

美背課程上完時(因為買的用完了也不想買了),正因為抗痘失敗感到灰心之時,最後一堂課的美容師問我:

 

「你都用沐浴乳洗澡嗎?」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戰痘 背痘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