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嚴重受損髮拯救成60分及格以後,我就一頭栽進了髮妝保養品的世界。

粗硬髮油頭皮,也是希望有柔順亮麗的一頭長髮!

不過要柔順,就不能太介意頭皮出油了。不過我本來習慣天天洗頭,所以這點倒是還好。

 

先介紹一下我購買的通路來源:

1. 髮質設計師立坽:一開始主要都是在

這邊購買。一位屏東設計師開的店,是我目前看過台灣價格通常都是最好,而且品項最多的地方!

多到有時候我使用了,去找我的設計師聊天起來,她也都不知道!我跟她買了六年。接觸到她才發現原來沙龍產品世界是很寬廣,而且原來沙龍都是都是暴利,哈。

如果是小ml的品項像是250ml,直接去國外網購會有最好的價格;但是如果想要500ml或者1000ml,那就跟她買就對了!

目前已經可以超商取貨付款,非常方便!而且寄件速度很快。

2. BeautyExpert/Mankind/HQ hair/Lookfantastic

英國的彩妝集團網站,我熱愛的網站們,基本上也是全年無休充滿打折活動的網站,這三個跟下面的lookfantastic都是同一集團。Beautyexpert是比較高單價的保養品,Mankind是比較多男性商品(但女性也很多),HQ hair是髮品類居多。這裡最大的優點是平信運送免運,免稅。再說一次,不限金額免運,免稅!另外訂單滿120英鎊免費升級tracked order

台灣比當然是相當相當便宜,甚至都比立坽再便宜。不過他都只有小size。

不過缺點是平信運送,所以要寄送一個月,然後盒子很爛,幾乎來紙箱都會耗損。

 

 

再來是要強調一次,如果要有亮麗柔順髮質,就必須要從髮浴(洗髮精)、瞬間護髮(潤絲)或髮膜、免沖洗護髮都要兼顧,如果能夠再入手一支好用的負離子吹風機就不敗了!

當然,如果從洗髮潤髮的部分都做好,就成功到90分了!

我的習慣是每天洗髮,然後洗完頭直接用髮膜當潤絲。以前頭兩年狀況比較沒這麼好,就會天天都用擰乾的熱毛巾裹頭3分鐘左右。

不過這兩三年狀況很好,尤其最近剪短了,就沒有做這個動作了。

那不用瞬間護髮嗎?會,不過比較少,原因是比較少找到滋潤柔順效果堪比髮膜的。當然也有,我後面會慢慢介紹。

洗完頭以後會抹上免沖洗護髮,然後就吹乾。一定會吹乾,以防頭痛甚至三叉神經中風。

平時差不多都會維持2-3種髮浴跟2-3種髮膜交互使用中,而免沖洗護髮就大概1-2種。

 

 

目前為止我已經用過非常非常多產品,所以就不根據順序,而從品項來分類。

首先就是大名鼎鼎的卡詩。

 

這篇就先介紹兩款我的最愛的系列目前仍然服役中

IMG_3061.JPG

1. 目前最愛服役中:黑鑽逆時魚子系列 (上圖黑色系列)

柔順效果:100%(指髮浴跟髮膜)

頭皮清爽:70%

回購度:100%(指髮浴跟髮膜)

是這一兩年才出的新的系列,打從國外剛出我就開始使用了!

在卡詩中算是最高價系列,但是真的很棒!

效果非常好,非常滋潤。

重點是味道非常迷人,這點就勝過金緻柔馭了。

如果從洗髮精一路用到髮膜,那柔順效果會非常非常好。但缺點當然是頭皮清爽度就不好了。

不過我個人看重柔順遠勝過清爽,而且只要不要讓我到晚上頭髮油得太誇張整個扁貼就好。

看上圖就知道我的熱愛程度了,目前髮浴已經買了了大罐的第三罐了;髮膜已經不計其數(這次一次就要買兩罐囤著)。可謂是庫存沒有就會緊張的產品。

不過注意,這款的髮膜沒有大的500ml,只有250ml。

而另外一個黑鑽逆時玫瑰香氛露味道是很好,效果我倒是覺得還好。應該說我目前沒有覺得卡詩的免沖洗護髮驚人到我會100%黏著。這款更是。但還是值得一試。

這款還有出去角質霜,坦白說我用了,一。點。感。覺。都沒有,是說要清爽嗎?(黑人問號)那就洗頭皮洗淨為訴求的洗髮精就好啦!(之後再分享)

 

2. 目前最愛服役中:金緻柔馭(上圖金色系列)

柔順效果:100%

頭皮清爽:70%

回購度:95%

效果幾乎跟黑鑽逆時一樣好,也是卡詩中的高價系列。

在沒有黑鑽逆時時,曾經是我心中最高階熱愛的商品線。不過我不是太愛那個味道(但是還是比Christophe robin好太多了),因此黑鑽逆時出現後他的回購度就稍稍降低了。

不過有鑒於同樣的產品我習慣不要一直使用,所以我還是會買金緻柔馭來做交替。

一樣效果非常好,非常滋潤。一樣洗完頭皮會滋潤,不會是喜歡乾爽頭皮澀澀的人的菜。

我愛用的有大髮浴,1000ml應該也有用三四罐了,然後還有大髮膜。

另外他有名的有他的免沖洗護髮金緻柔馭露,有分金綠粉三色,我用過覺得差異都不大。

至於效果好不好?是還算滋潤,但我沒有特別覺得到網路上推崇的最高這種,但還是值得一試,也是我偶爾不知道要使用什麼的時候會回購的產品。

有些人覺得比摩洛哥優油更滋潤,我是覺得也許是有稍稍一點,不過摩洛哥優油的效果有一部分他是無法取代的,之後再談。

 

(待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外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