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面說到因為燙染讓頭髮來到史上最乾,然後經過東區斐瑟本店的推薦以後買了卡詩的煥髮重建精華後,我就先買了250ml試水溫。

前情提要:鋼絲變細線——柔順髮養成之路(1)

 

因為頭髮很乾,所以就直接買了給最嚴重受損的3&4級。

不用則已,一用又是驚為天人!

真的覺得以前的Aveda完全就是花錢買心酸(而且都是沒打折買的台灣專櫃原本價)

 

 

卡詩紅這麼久這麼強大不是沒有道理的!

我以前不知道洗髮精跟免沖洗護髮的重要性,只注重潤絲是否修護效果好,所以剛開始第一次用卡詩的時候,我也是這樣。

洗精忘了是Aveda還是哪家一般般的,潤絲精也是一般。

但不同的是,因為受損嚴重,所以我每兩天就用一次煥髮重建髮膜代替潤絲。

 

使用方式很簡單,我每天都會洗髮,就是洗髮完之後厚厚的抹上煥髮重建髮膜(確保每一根頭髮都有被包覆到),頭皮避免,

然後很重要的是:製造溫差。

所以洗完頭後,我會準備一條毛巾,用最燙的熱水沖濕以後擰乾(小心不要燙到,所以可以沖完以後稍微甩一甩讓他涼再擰)

要擰乾,不然濕濕的包在頭上馬上就會掉下來。

擰乾以後用熱毛巾把頭髮整個包起來,就開始繼續洗澡。

洗完以後就直接沖掉,所以整個使用的時間差不多不到五分鐘。

如果沒有用重建髮膜的那一天,就用一般潤絲就好。

洗完頭一樣吹乾,當時我用的是飛利浦的負離子吹風機吹到乾。當時沒有dyson也沒有panasonic NA 99!

 

 

那會不會太短?

完全不會!

因為兩天使用一次、使用兩週後,髮質就明顯的改善了!

期間,我洗髮精、潤絲精完全沒有改變!

IMG_3202.PNG

使用大約一個多月以後,可以看到受損髮質有改善不少!

 

對比嚴重受損時

IMG_3098.PNG

 

 

 

從這當中我體會到一個道理:與其一個月兩個禮拜去髮廊護髮,不如在家裏好好、密集保養!

這就跟即使有做臉,天天早晚臉部保養保濕也不能少的道理一樣。

而且去沙龍護理,也最多就用到卡詩洗髮精卡詩護髮素啊,頂多就是多一個蒸的動作。

那在家裡簡單的DIY就是用熱毛巾製造溫差就可以了!

而且一點都不用花時間,因為頂多洗澡時間多個五分鐘,但是用對產品的前提下,頭髮改善的效果卻非常顯著卓越!而且更實惠!

 

 

後來有一個朋友也是因為嚴重受損把頭髮剪短到肩膀上,她常常去沙龍護髮,可是最多最多,兩個禮拜一次已經算不少了。

但髮質改善的速度卻很慢(或者跟產品有關,但最重要的還是頻率!)

有次聊起,我就把我的心路歷程跟她說,然後推薦她這瓶。她也買回家試試看,使用一個月以後,她要去沙龍做護髮,設計師跟她說:你不用再來了!

可見這瓶的神奇!

 

 

但是卡詩就是卡在台灣價格非常高,不論是專櫃或沙龍。

我是後來發現這個

髮質設計師立坽

立坽本身是在台灣屏東當設計師,營業已經七八年以上。我從六年前開始跟她買,一開始是在yahoo拍賣,後來露天,最近這兩三年終於成立自己的網頁。

她們家的產品非常多,每月都會推出不同品牌的折扣活動。我從她們家挖到非常非常多好用的牌子跟產品,之後還會陸續介紹。

那會不會是假貨?

我用了六年,只能說,信者恆信!因為他們家有時候專櫃都還來不及上的新卡詩產品,就會先進貨了!像是當年剛出的金緻柔馭系列、還有最近我必用的黑鑽逆時系列等,都是台灣專櫃都還沒上,他們就有了!

(當然,他們上貨的同時國外也開始買得到了)

 

另外購買各種髮品的來源,我也會從

Beauty Expert

Lookfantastic

Mankind

HQ Hair

以上都是時不時會有折扣活動與折扣碼,免運費、免關稅,但是因為是平信寄出,所以大約要等一個月。

這些網站也是我平時買保養品、髮品等的好地方。至於產品使用心得,因為族繁不及備載,之後再來一一分享。

 

那麼國外網站跟立坽比呢?以250ml的產品來說,當然還是國外更便宜(但要等很久)

只是因為有些產品網站不寄出(像是125ml的摩洛哥優油),或者他們都只有小罐。

我如果是很喜歡的要買大瓶1000ml洗髮精、500ml髮膜,就會配合立坽做的每月活動來買,因為這些國外網站都沒有賣這些大size的。

 

 

回到頭髮,那使用煥髮重建髮膜頭髮就從此圓滿嗎?

不,我後來用完250ml後又買了500ml來繼續,但其實她就是把不及格的嚴重受損髮拉到70分而已,並無法讓我的頭髮柔順有光澤。

簡單來說,他可以打天下,但治國之路才剛開始!

之後再來分享我用過的非。常。眾。多各色髮品!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柔順髮 卡詩 頭髮受損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