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一個從嚴重受損粗硬髮,養出光澤而柔順的頭髮的歷程。

因為容易長白頭髮的關係,所以我是長期燙染,因而在沒有保養的情況下,粗硬加上受損,簡直悲劇。

有些人天生就是細軟,好與不好,雖然她們老說這樣常常都很塌,但對於我這個粗硬髮來說卻羨慕得不得了。

直到用對產品、用對方法,我的頭髮可以四五個月才剪一次(是因為太長裁剪),長髮直腰下,卻仍然柔順有光澤。

原來終於我也不用再羨慕細軟髮了。

 

IMG_3201.PNG

 

 

 

六七年前我曾經將一頭長髮燙捲兩年的時間,但當時不懂得保養的我,以為捲髮就一定要用高強度的定型慕斯配上烘罩吹出漂亮的捲度,頭髮才不會毛。

缺水又受損的頭髮,不吹捲就相當毛躁,但吹捲又非常非常花時間——因為缺水,怎麼都吹不乾。

直到最近又把頭髮燙捲,才知道,原來好髮質即使燙捲,隨意吹、不用定型慕斯,也不會毛躁的!

 

 

鋼絲變細線,是我的設計師說的。這也是她一路五年多以來見證後,很讚嘆的跟我的朋友說的。

我依然是粗硬髮,但這裡要分享的是如何讓粗硬髮看起來柔順有光澤,並且即使有染有燙能夠一路留到過腰不用因為分岔而剪。

 

 

 

對於臉的保養我從15歲就開始,但對頭髮的保養卻開竅得非常晚。

 

我是粗硬髮,學生時代覺得沙龍級養髮產品很貴(後來才知道真的是有點暴利:P)

所以大學以前都是買開架。

上了大學也沒有認真研究,想說Aveda好像很有名,也就真的用了Aveda很多年。

然而髮質卻依然非常差。我試過各種產品線,甚至也把受損專用的髮膜拿來天天當潤絲用。然而依然徒勞無功。

但我想說都已經用Aveda了,怎麼說也算是不錯的品牌吧,或許是因為粗硬髮沒有柔亮髮的命吧!

 

 

一切的一切,在26歲,我因為再度的又燙又染,整個頭髮乾掉的開始。

IMG_3098.PNG

 

因為當時真的是非常乾,實在受不了,撐了兩個月只好去洗直。

不過洗直只是看起來沒這麼乾,但是受損依然存在的。

同時間我也換了設計師。非常感謝台北斐瑟本店的我的設計師Shirly以前當時一開始幫我洗頭的美髮助理。

當時她跟我推薦了這瓶:

1499CB7D5CB2591D4A2AF321A7A13702B275D0CE.jpeg

卡詩的煥髮重建髮膜!

剛開始本來覺得可能都是在推銷,還有點戒心。

但美髮助理說有顧客之前整個受損超嚴重,用完這瓶整個換然一新甚麼,這瓶真的很神奇什麼的。

我想說既然頭髮都已經爛到谷底了,花點錢試試看吧,反正頂多就是再一次Aveda。

 

 

助理推薦我要不要乾脆買500ml,真的是比較划算。但畢竟在髮廊的開價都很高,而且也不知道好不好用。

這時我問了我第一次見面的設計師Shirly,她說建議我先買小瓶的,好用再買大的就好啊!

(對她的好感度瞬間大增)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柔順髮 受損 卡詩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