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說杏仁酸與青春露讓皮膚穩定而細緻,那開始發光的地ㄧ步就是面膜。

其他相關系列:

發光肌養成之路(1)

戰痘人生 Part 3——臉痘抗戰(上)

戰痘人生 Part 4——臉痘抗戰(下)

 

是的,我ㄧ週約敷四至五次的片狀面膜。

 

靈感是來自於范冰冰,據說她ㄧ天甚至可以照三餐敷。有皮膚科醫師不讚同這樣作法,不過也確實真的是如此的做法讓皮膚開始有了嶄新的光澤度。

目前這樣大概持續三年多了,整體還不錯。

不過我每天敷得是不一樣種類、不同品牌面膜,大部份以保濕面膜為主,穿插緊緻、鎮定等。

即使睡不到五個半小時,我還是會敷,時機就是在洗澡完浴室內就開始,直到吹頭完就撕下。大約是10分鐘左右。

 

我最常用的面膜是「長杏蒙娜麗莎」,一個沒有什麼名氣的醫療通路面膜。

IMG_2906.jpg

但是她的保濕面膜相當相當驚人,不過敏,沒什麼奇怪的香料味,撕下來臉。超。亮!超。級。亮!

以我購買的價格來說,真的CP值超高,完全不輸TT面膜。

他們家另外也有美白跟緊緻款,覺得略遜保濕面膜一籌。

通常在醫院的醫美中心販售,一片我記得是70-80;我跟護理師們大量團購,一片30。加上因為使用量很大,所以我一次都是50-100片的買。

記得第一次他們家的業代給我的試用品就是兩片保濕面膜,一敷我還真的驚為天人!馬上推薦給朋友。現在真是覺得那個業代真是太心機了(笑)

 

 

另外要推薦的就是TT面膜(現在叫做提提研)。她有很多系列,我最喜歡的就是生物纖維(現在叫做珍稀原萃系列)跟實驗室系列。
 

IMG_2904.jpg

 

蘋果、極地雪藻、海洋精華、蜂毒等都非常亮;蠟菊也亮,不過鎮定效果感覺不是這麼強烈;天山雪蓮反而效果最不亮最不明顯得。

除了較高單價的生物纖維跟實驗室系列,輕極輕絲角鯊烷以及蝸牛效果也很不錯,不過亮度有輸實驗室跟生物纖維。

新極輕絲的極潤我覺得比較無感,黑面膜的箔金黑面膜還滿不錯,不過其他系列的黑面膜我覺得還好。

購買時可以注意官網,老闆常時不時推出不同系列的團購包,甚至有綜合各系列的新手體驗包,買起來非常划算,而且很適合需要嚐鮮體驗的人。

 

 

我也曾經敷過我的美麗日記的「自然鑰匙系列」,不過覺得有點名過其實。

Sexylook的黑面膜覺得效果也沒有TT的鉑金黑面膜好;而奢華膠原密面膜效果好一些,但也沒有撕下來有驚艷的「透亮」。而且他們家的味道太香,有點不習慣。

未來美8分鐘的補水跟淨白面膜效果真的不錯!非常薄也非常貼,撕下來也有不錯的透亮度;不過因為薄,比較容易乾掉(不過人家就是打著8分鐘嘛)。

 

再來是日本赫赫有名的藥妝面膜Minon保濕面膜

000001_1476771553.jpg

我自己覺得沒什麼感覺(保濕不明顯,透亮不明顯)。不過有一個乾性皮膚的朋友覺得效果滿好的。

反而是這款人氣商品:

3c71bb09-d97e-46c1-82f9-a9ce172b80b4.jpg

也是日本藥妝必掃的Transino的傳明酸美白面膜,透亮度挺好!

不過還是覺得長杏蒙娜麗莎最好,保濕又透亮;穿插使用TT,效果驚人。

平均自己會維持100片左右的庫存。通常還會時不時注意TT面膜的官網有沒有什麼特惠團購組,像是下手了最近又出了久違的實驗室系列,這款可是消失很久了。

 

 

敷完面膜以後大概等個五分鐘乾了以後我還是會正常上晚間的保養。

記得以前有看過面膜的保濕做完以後,還是要繼續做正常的保養才能夠鎖住效果。

 

我曾經非常不喜歡敷面膜,因為覺得麻煩。不過自從習慣在零碎的時間敷臉以後,現在真的是沒有敷就不安心了!

 

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外科女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